南方基金慈善基金会:慈善基金,捐款,公益,爱心足迹

 基金会介绍

广东省南方基金慈善基金会介绍

1998年3月6日,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批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成立,成为我国“新基金时代”的起始标志。十余年的发展历程,公司在持续为基金持有人创造卓越投资回报的同时,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,竭尽所能,为人民谋福祉。

为了更加专业和可持续地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,2011年7月25日,由南方基金作为唯一发起人的广东省南方基金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。南方基金将以此基金会为载体,深入开展各项公益活动,践行推动社会慈善事业发展的承诺。

广东省南方基金慈善基金会属非公募性质,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为800万元人民币,业务范围包括:开展奖教助学、救济赈灾、扶贫济困、环境保护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。南方基金作为基金会的主要捐赠人,承诺继续向该基金会给予捐赠,同时也积极鼓励南方基金的员工、员工家属、公司客户、社会人士及机构向基金会捐资。

“以慈为怀,从善如流”,这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集中体现,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。“行善积德,扶贫济困”,不仅是人类最崇高的行为,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。广东省南方基金慈善基金会将坚持“诚信、规范、透明、高效”的原则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,不竭余力地将南方基金的慈爱普照在世界上每一处需要关怀的地方。”